绿豆水豆绿

芒果你坏事做尽🙏

候鸟

 萧平旌×顾南衣

 飞鸟症梗 这个梗文里有解释(我相信虐梗也可以he)

 文笔死了不喜勿喷

  1、萧平旌中了毒之后,全府上下都要急疯了,林奚从老阁主的脸上看到无望二字,在萧平旌的病榻前枯坐了整一日。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濮阳缨的阴谋,但前线不可一日无人,北境也急需人来支援,这个时候萧平旌中毒无疑是雪上加霜。

  老阁主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句话,“以命换命。”

  萧平章及时阻止了林奚做傻事,而顾南衣也及时阻止了萧平章。

  “我来吧,大梁还需要长林,你们,一个也不能少。”

  萧平章惊讶的看着他,长林王府与楚王府其实并没有什么交情,到现在他都不是很清楚为何自家弟弟和这个楚王府的近侍交情不错。更让他不解的是,他所知道的这种交情好像并没有到生死之交的地步。

  “你,这是为何?”

  “将军怕也是不知道平旌救过我一回,这次,当还他人情。”

  “你。。。你无牵无挂?”

  “南衣孑然一身,就当是为大梁,楚王也不会追究于我。”

  “以命换命这个法子也不一定有效,你。。。”

  “无妨,我相信他会醒。只求世子在之后替我瞒着他,就说我被召回了封地,便可。”

  2、“林奚,你和我说,我大哥呢,我大哥是不是去北境了?还有我这些天,我为什么昏迷了这么长时间?”

  “平旌,你只是伤风重了些而已,你大哥,你大哥他确实去了北境,但是过阵子就回来了。”

  “那这只鸟又是怎么回事?”

  林奚也看了这只鸟有三天了,从顾南衣以自己的气血换给平旌,到他踉跄地坚持自己出城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后的早上,她就看见了这只白色的鸟。不像是她见过的任何一个品种,但却是让人目不转睛的白。它就一直在这个窗棂上站着,尾羽在阳光下透着种满是生气的光,直到萧平旌醒来这天,已是整整三天。

  “哦,那是老阁主前几天在山里救下来的,带到这儿之后就一直停在这,可能,和你有缘吧”林奚想含糊过去,低着头不去看他的眼睛。

  萧平旌完全不知自己在鬼门关走过一遭,有些新奇的看着这只白鸟。当他对上这只鸟的眼睛,发现有一种莫名的感情在里面,就好像,有种人类才有的感情。

  。。。

  “这是只母鸟?我怎么感觉它喜欢我。”萧平旌看着看着竟自己笑出了声,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对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就叫你白白吧。”萧平旌对白鸟眨眨眼,像是确认它能听懂,换来的是白鸟扑棱了几下翅膀,直接飞到他肩上。

  林奚见他这样,神色终于放松下来,还好他没问关于自己生病的事情。

  林奚又想到那个消瘦的踉跄的身影,在换血的时候,林奚分明在那人眼中,看到了比自己还浓烈的感情。她想,她输的彻底。

  3、白白来到长林府的第七天

  北境传来了胜利的捷报,也传来了长林世子以身殉国的消息。

  消息一传回京,老长林王闻此噩耗急火攻心,一病不起。

  萧平旌刚把自己养得利索,便和林奚照顾老父亲。但老长林王已是垂暮之年,身上又有多处旧伤,所以纵使林奚再是医术高明,终究还是无力回天。

  4、白白到长林的第十二天

  萧平旌拜别了皇上,封了长林王府,决定归隐山林,从此不问朝堂之事。没有人拦他,所有人都明白,他虽赢得名震天下,却一个至亲之人都没有了。

  “你不要跟着我,”萧平旌挥了挥落在肩头上的白鸟,“还不用你来可怜我。”

  5、白白来的第十五天,琅琊阁的旧部给萧平旌捎来一封信。

  “...南衣从未回来过,上次一别之后,他便说要留在长林以报当年救命之恩。算来已有月余,你怎会问我他在哪里...”

  萧平旌反反复复将信看了几遍,他不懂明明所有人都告诉他顾南衣回了封地,楚王妃却说并不知情。

  “你去哪儿了啊?”萧平旌一边摩挲着信,一边低声自言自语。

  “哐啷”一直停在桌案上的白白突然撞到了桌上的香炉,然后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朝着萧平旌眨着眼睛。

  “白白你又惹事!”萧平旌无奈的起身,佯装生气地收拾桌子。白白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飞到窗边,又熟练地用头顶开窗户,飞到了院子里。

  6、白白来到萧平旌身边的第十八天。

  “举国上下都在等着长林去救陛下于水火,萧平旌,你这样置之不理,到底算什么?”

  萧元启在京城试图谋反,挟天子以令诸侯,林奚此时再见萧平旌,却是这么个浑浑噩噩的样子,恨不得把他打晕了架回去。

  “我说过我不会再参与朝廷的事了。”萧平旌瞟了一眼林奚,又继续低头摆弄白白的尾羽。

  “你这样对得起你父亲你哥哥,对得起大梁的对你的信任吗?你对得起他吗?”林奚又想到那个踉跄的身影,不由得悲从中来。

  “他?谁?你说的是谁?”

  萧平旌强迫林奚看着自己,之前心里那个不好的想法又重新占据了脑海。

  “你。。。你是不是说的南衣,你们果然瞒了我什么对不对?”

  林奚知道事已至此可能瞒不住了,索性对上他的眼睛。

  “冷静了没有?是,我们是瞒了你,你当初根本就不是染了风寒,而是中了奇毒。”

  萧平旌怔愣地看着她,向后退了两步,下意识地不可置信的摇着头。

  “老阁主说,只能以他人的气血全度给你。以命换命,别无他法。然后,你应该懂了吧。”

  7、白白来到萧平旌身边的第二十天。

  白鸟在桌子上数着它的食物,又极认真地一粒一粒吃下去,萧平旌觉得它可爱,也跟着它一粒一粒地数。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

  萧平旌记得有次冬日,他还在楚王府做客之时,他闲着没事,给顾南衣砸核桃吃。

  “怎么不吃,我记得你很喜欢核桃啊。”

  “差一个。”

  “嗯?什么差一个?”

  “要八个。”

  想到这儿,萧平旌回过神,藏下了白鸟刚摆好的最后一块吃食。

  “啾啾!”白鸟发现少了一块,拍了两下翅膀,来啄萧平旌的手背。

  “你为何会和他一样啊?”萧平旌摊开手把吃的喂了过去,良久,又摇摇头。

  可能是太想他了吧,看什么都像他

  南衣,如果是你,你一定会选择回去救人吧。毕竟,你永远都不会最先考虑自己。

  8、白白在来到萧平旌身边的第二十二天被带回了京城。

  “林奚,你说得对。我不能看着黎民百姓受苦,我也不能辜负我父亲和大哥多年以来的心血。”

  更不能,不能辜负南衣

  萧平旌复以长林之名,举兵勤王

  9、白白出现的第二十七天

  京中局势已定,萧元启已被斩首于大殿之前。虽满目疮痍,但朝堂已稳,百废待兴。

  “林奚,他,南衣他葬在哪里了?我想,去看看他。”

  林奚被逼的紧,只得告诉他当时情况太乱,顾南衣醒了之后便不辞而别,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萧平旌听了她这话,眼中又燃起一丝希望。他抚了抚肩上的白鸟,决定走马四方,誓要寻回自己的心上人。

  这鸟怎么看起来病怏怏的,羽毛都不光亮了。

  10、客栈大堂

  “话说西域有一凄美的爱情传说,这用情至深之人易患一种疾病,名叫飞鸟症。这种人多因爱成痴而求不得,郁结致死。死后灵魂化为白鸟守候在其爱人身侧,若这个人三十天之内没有认出白鸟的灵魂,那这白鸟就要魂飞魄散,永生永世不得再入轮回。说这五十年前,西域有个可汗名叫……”

  听到这儿,萧平旌猛地站起来,不顾四周略带诧异的目光,飞奔回自己的房间。

  白鸟逆着光,静静地立在窗棂上。

  萧平旌这才发现,他的白白通身都比前几天显得更加黯然。明明刚来的时候羽毛鲜亮得焕光。

  白鸟见萧平旌进来,歪头看着他,有些吃力的张开翅膀,飞到他身前,用自己的喙亲昵的蹭了蹭萧平旌的脸。

  “白白,白白我只剩你了,白白,你不能离开我!”萧平旌看着白鸟的轮廓渐渐消失在眼前,忙抬手去抓,却只触碰到微凉的空气。

  “你是南衣,你就是南衣对不对?对不起,对不起,我才找到你。”

  萧平旌跪倒在地,呜咽着祈求奇迹发生。恍惚间在那有些刺眼的日光里有个模糊的身影向他伸手。

  “我等着你”

  白白出现在世上的第三十天

  倒计时归于零

  11、2018年

  明星大侦探第四季录制

  “这一次其实还挺期待昊然的,因为我知道昊然来了。然后就一直跟他没有见过面,但一直觉得有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所以,挺期待的。”

  “你好,我是刘昊然”

  

  

  

今天是情人节,文不甜我的锅,希望留白新的一年能继续同框啊!!!

评论(1)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