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水豆绿

芒果你坏事做尽🙏

Aphrodite



 流水账选手 夹带私货

 刘源儿×白船长 勿上升!!!

 文中名字有点怪,不喜勿喷 

 

  

   1、“船速20节,方向正东”



  “嗯,匀速前进吧。”站在驾驶室的年轻船长放下手中的望远镜,拿起已经冷掉的咖啡,皱着眉咽了几口。



  Mr.White已经在这条船上呆了七年了,从二十岁崭露头角被老船长一路带上来,至今为止,已经没有人对这个长相过于漂亮的年轻船长有过质疑了。其实也难怪,瘦瘦高高的身量,白白净净的面容,尤其是眼角的泪痣,眯起眼睛看人的时候像是蝴蝶振翅,又能让人想起北大西洋上倾泻的月光。



  “报告船长,我们在二号货仓里发现了一个人,身份不明,请船长明示。”新来的二等船员早听说了他们这个船长的传奇故事,心里暗自感谢这个莫名的偷渡者。



  “我去看看吧。”



  2、“醒醒,你醒一醒。”



  刘源儿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船上,先松了一口气。但接着他就发现叫醒自己的几个人,不管是从穿着还是气质,都是个不小的人物。



  “他真好看。”这是刘源儿看见船长时候唯一能找到的话。也是他今后在心里不断反复的词。



  船长旁边的二副看着地上坐着的亚洲面孔,受不了这个尴尬的气氛,用他蹩脚的中文率先打破了沉默“你叫什么名字?在船上偷偷摸摸的是要做什么?怎么上来的?”接着把话引向旁边的人“这是我们船长Mr.White。我劝你最好老实点儿。”



  “你是中国人吗?你是中国人吧!”白看着眼前的人,大概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头发可能因为在船舱里躲得乱蓬蓬的,但眼神里还是散发着阳光和活力,说话时候隐隐的露出一对小虎牙,打消了他刚开始产生的有人对自己船不利的念头。



  “我是,你先起来,说说你是怎么上船的。是要偷渡?”



  3、令人唏嘘的故事往往几句话就能听出个中心酸。刘源儿说自己刚刚成年就经历了父母罹难,他无奈只能只身投奔那个可能根本不存在的远房姑妈。



  “Mr.White,he。。。”



  白打断了二副接下来可能要进行的一番慷慨陈词。抬头正对上刘源儿那可怜巴巴的狗狗眼,一时间竟然忘了偷渡者要走法律程序,直接走过去半跪下来“你愿意跟我走吗?在海上生活。”白一张口便后悔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况且,人家又为什么会答应自己这样一个陌生人。



  “白叔叔,我愿意!”刘源儿眼里瞬间亮了起来,像一道暖阳,直接打到人心上。



  这下倒是白尴尬了起来,他完全没想到对方会同意,更何况“叔叔?我有这么老吗?”



  白·看起来应该叫叔叔·船长没有好气的让二副把人带到客舱,自己转身回到了驾驶室。



  4、“白,什么情况?”驾驶室里的大副好长时间都没见过表情这么丰富的船长了,一脸揶揄的看着他。



  “一个偷渡的小孩儿,没什么,让我把他安置在船上了。”白重新冲了一杯咖啡,试图压抑自己脑海中那个挥之不去的少年的影子。



  “什么时候停靠?”



  “白,你以前都是自己计算时间的。”大副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继续一脸怪笑的看着他。



  “好吧,还有一个多钟头呢,”大副被白的眼刀弄的发毛,只能放下开玩笑的心思“你要下船?你以前从不下船的。”



  “船上添人了,带他去买些生活用品。怎么?我就不能下船了?”



  白看着大副一脸见鬼的表情,暗骂了一句,“加点速吧,今天天气挺好的。”转身回了休息室。



  5、白意识到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刚才安顿刘源儿的客舱,他想抬手敲门问问里面人的情况,有觉得自己好像也没什么立场。他把自己的举动归结到他乡遇故知。正当他在门口陷入自我纠结的时候,门一下子开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



  “白叔叔你来找我?”刘源儿听到门口的响动,以为是那个絮叨的二副,没想到开门竟是自己一眼就心心念念的人。



  “不要叫我叔叔,我哪有那么老?”



  “那,叫你白白吧。”



  “真是没大没小,”白借着机会朝他头上呼了一把,勾起嘴角但也没反对



  “收拾收拾吧,要靠岸了。带你去这个镇子上逛逛。”



  “好!”



  6、让他们都没想到的是,停靠的小镇上好像正在举办隆重的庆典,白已经很多次没在这个小港口下船了,这个情景让他也有点不知所措。



  “刘源儿,跟着我,别走散了。”白回身拽住刘源儿的衣角,伸过去的手却被对方截胡,直接搭在了另一只手上。



  “我拉着你,就不会丢了。”



  白看着他亮晶晶的双眼,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挣扎,由着他任性的牵着。



  不知道是谁的手心沁出了细汗,又温暖了谁的心。



  白自诩孤独惯了,毕竟在海上漂泊的人,心里也藏着个大海,虽说广阔浩淼但也茫茫无人。没想到有个人在身边,也挺好的。



  7、直到回到船上,白也没从这份悸动里缓过神来。身边的人第一次出远门,一直在身边对所有新鲜事物都保持着好奇和热情,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却一直没有松开。



  晚上,白打点好船上的一切回到房间,没想到在门口看见了刘源儿。



  “白白,我可以和你谈谈吗?”



  “怎么了?想家?”白对家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但每次船员的情绪变化,他多多少少都能感受得到。



  “没,我只是想了解白白,白白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呢?”刘源儿觉得眼前的人从第一次见就深深地烙印在心上。好像海中的神祗,美得不可方物。



  “我啊,我从小就长在海上,我是船长在一次海难中救出来的。大海就是我的家吧。”提到童年,白的脑子里没有什么印象,只有阵阵的海浪声在耳边回响。



  “那,那你一点也不记得了?你的父母?”



  “不记得了,我那时候太小了。老船长说啊,我当时遇难的那艘船叫阿芙罗狄蒂,是从泡沫中诞生的女神的名字,可能注定要消失在海上吧。就像我,我可能来自于此,终有一天也会被大海淹没。”白捧着还稍冒着热气的咖啡,把目光聚在远方的海面上。



  8、“白白,我能亲你吗?”



  白听着这人突然的问话,猛地向后退了一步,却被刘源儿拉了回来,接着就感觉嘴角一片温软。



  “刘源儿,你放开。”



  刘源儿果断无视了这句话,继续在他身上四处撩拨。他早就想吻上他的眼角,看看他耳尖红透的样子。



  “Captain”刘源儿轻轻咬住怀中人的耳垂,激起他一阵阵颤抖,“My Captain,my heart.There is nothing but you.”

  

ps:1、Aphrodite确实是泡沫中的女神,但好像人品不是很好,勿上升

  2、最后一句灵感来源惠特曼,但那首诗本身并不歌颂爱情,勿上升

  3、我写的依旧辣鸡,在正经和沙雕中间反复大跳,谢谢大家看到这_(:з」∠)_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