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水豆绿

芒果你坏事做尽🙏

七夕限定任务(上)

游戏大佬刘×翻唱区up主白(白龙×白逍遥)

没写完,果然没写完,那就先放个上吧 4k+

小学鸡文笔预警

1、吴磊是被白敬亭的惊天鸡叫震醒的,不用问,肯定是那个白龙大大更新了视频。

  “磊磊你看你看!快!卧槽这个视角帅炸!我什么时候风车能放的这么6!”

  “白敬亭,现在才周末早上七点,你不睡觉别人还要睡,而且,你他妈一个道长没有大风车!只有镇山河!还有,你看看人家不但技术好而且周更,你看看你,身为翻唱区当红up主挖坑不填天天在游戏区水,我要是你粉丝我真的就要去挂你了。”

  吴磊骂完之后翻了个冲天白眼,翻个身用被蒙住头尝试再次入睡。

  白敬亭,某站翻唱区当红up主,刚开始投稿时靠着极具少年感的声音圈过一批粉,由于有一次直播不小心露了脸,瞬间又多了一大批颜粉,挖坑不填,沉迷剑三,天天顶着自己在游戏里截出来的名为白逍遥的道长脸在游戏区为剑三全服大神,一个叫白龙的雪河二少疯狂打call。人家出的游戏录屏视频素质三连一个不落。按照吴磊的话说,白敬亭此人技能点没一个点在这个游戏上,偏偏栽在了白龙这里,他还劝过白敬亭自爆游戏账号和人家联机玩一下顺便互相蹭一波热度,被白敬亭瞬间拒绝,扭捏的像个小媳妇,不知道的以为是他吴磊逼良为娼。

  “吴磊!!!白龙在视频里说今晚有直播!!!”过半个小时左右,吴磊被搞的彻底没了睡意,翻身起来不忘提醒床边一脸激动的人,“今晚学生会新人聚餐,各部部长必须出席吧。”

  “没事,我可以早回来一会儿,和他们说一声就好了。”作为文艺部的部长,白敬亭眼睛也不抬,继续盯着屏幕。

  “我记得你不是说看上了网媒的新人?叫刘昊然?不找点机会说话啊?”

  白敬亭一愣,脑海里又转出来那个阳光的笑脸来,带笑下垂的眼和清爽的白衬衫勾勒出一个少年人的轮廓。

  “嗯,那种事八字没一撇呢,还是游戏直播比较重要,白龙好久没直播了,我万一能蹲到和他同组打竞技场呢?”

  2、白敬亭到了包房之后就后悔了,他本来以为来早了之后可以和会长先打个招呼然后缩在一角趁机先跑,谁知道来得太早了点,房间里只有一个人,不巧,正是刘昊然。

  “白,学长。”明明是挺正直的一句,却在ktv的包房又黏又闷的空气里显得有些暧昧不清。

  “啊,昊然是吧,来这么早。”白敬亭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选了个距离刘昊然不远不近的地方坐下,开始回忆自己的一见钟情。

  白敬亭在新人报道的那天第一次见刘昊然,整整盯了人家一分钟没眨眼,其实也不是刘昊然长的多好看,下垂乖顺的眼角,阳光的笑脸,浑身上下散发着新生的朝气,白敬亭就是没来由的觉得在哪见过。等刘昊然开口和他打招呼,听到这人声音的白敬亭就觉得更熟悉了。从那之后,白敬亭仗着自己课少到处打听人家,歌也不翻,直播也不开,天天除了白龙就是刘昊然。

  “你想什么呢?”一走神的功夫,人来的都差不多了,白敬亭见说话的人是会长,忙嬉皮笑脸的给自己请假。整场下来,白敬亭致力于混水摸鱼为早退创造机会,当然就没发现门边上的刘昊然一直投在他身上的目光。

  

 3、 刘昊然从高三放假开始渣剑三,可能是天赋异禀加上他干什么都要弄清楚的性子,让他在这一赛季脱颖而出直接成为整个区服的黑马,甚至到了有官方邀请他去打职业比赛。不过刘昊然人比较佛,热衷于在某站投稿直播教小白,在不露脸的情况下收获了一大票粉丝,被称为最想嫁的梦中二少。

  学生会聚餐推不掉,等刘昊然回到公寓已经将近十一点了。他以最快的速度打开剑三,然后挂上直播,屏幕上瞬间被弹幕淹没。

  白龙大大今天好晚啊!!!!

  我以为我蹲不到了吓死了

  我就知道白龙不会鸽我们,大大从来不鸽人

  电五小白前来围观

  电八划水玩家前来围观

  电五黄鸡来学手法

  今天是打33嘛!!*

  又能看见我情缘缘的英姿了呜呜呜

  前面的等等他是大家的情缘缘

  刘昊然加上变声器快速开麦,边排竞技场边和弹幕聊:

  “学校有聚会回来的晚了一点,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排位打33。时间有点晚啊那就只来一场,看看今天红不红。”

  弹幕又是一片鸡叫

  “嗯?好了,一个苍爹一个气纯,对面双dps带奶,啧,我为什么没有奶妈?气纯叫白逍遥,名字挺好听的,诶这个名字好像在哪见过。苍爹叫三石,修为一个三万二,一个三万八,对方也差不多这样,应该会赢吧。”

  [队伍]白龙:先打奶妈

  [队伍]三石:兄弟,打谁不重要,我先告诉你我们队只有两个人,我平时还是个pve,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队伍]白龙:那个气纯呢?你们认识?

  [队伍]三石: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刘昊然被这句话打的云里雾里,但很快就了解了为什么那个三石这么说了。

  只见那个气纯开局就在他们三个脚下放了个镇山河,八秒之后惨死在对面天策马下。

  “有点坑啊,我今天这手是不是有点黑?”

  于是,刘昊然最终也没有办法一打二,结束了他至今为止最快的一次竞技场战斗。

  刘昊然在电脑前深吸了一口气,无视了弹幕疯狂的嘲笑,微笑着点击退出游戏,“啊,比我想的早多了,我们逛逛b站吧,有什么好玩的up主推荐吗,我们一起去看看。”

  白龙大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气纯搞笑的吧

  碰到挂机的了,心疼白龙大大

  名字好死的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龙康康音乐区宝藏男孩吗

  前面是同好吗是在说不加糖吗!!

  白龙康康不加糖吧唱歌很好听的

  安利我心头白月光!!!

  不过他好久才更一次歌

  刘昊然觉得这个名字挺好玩,就搜索了一下,果然,出来了一个音乐区up主,看播放量算很红了,但上一次更新还是在七月初。

 你还记得吗 记忆的炎夏

    散落在风中的已蒸发

    喧哗的都已沙哑

    没结果的花 未完成的牵挂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

    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因为我会想起你

  …

  “这歌好老哦,莫文蔚的《爱》,不过还蛮好听的。”刘昊然越听越觉得这个温和又有磁性的声音耳熟,尤其听是到高潮,他几乎确定这个声音一定在哪听过。

  就当他返回不加糖的主页想找更多线索的时候,这个不加糖突然更新了一条动态,只有四个字,明天发歌。

  

 4、 白敬亭从ktv回到寝室就拉着吴磊点开游戏,这边在手机上蹲直播,完全无视吴磊不情愿的脸。

  一直等到快十一点,在白敬亭屡败屡战屡败屡战被打得昏天暗地的时候,他听到白龙在直播里说话的声音,同时开始排他的第八局33。

  “白白。。。你真的悍跳预言家了,我们好像排到了白龙。”

  白敬亭在看到那个雪河二少出现在自己道长旁边的时候就完全听不见吴磊说什么了,只听到自己跳得越来越快心跳声。

  “砰 砰 砰”

  “磊磊,你,你帮我看一下,我去趟洗手间。”

  “你这个时候要挂机??”吴磊满脸写着问号,不可置信的看向他。

  “我去翻歌。”

  怂死你算了,吴磊在心里暗骂了一声,认命的拉过来白敬亭的键盘,按下了镇山河。

  白敬亭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粉上了这个up主,明明从来没露过脸,声音也是转换过的机械音,可能是因为很早的时候在游戏里被白龙救过一次,那种从天而降的安全感瞬间戳中他的内心,只不过这件事他从未和别人说过罢了。

  

   I found a love for me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

  白敬亭怎么也想不到他第二天是被微博消息轰醒的,昨晚改歌改到凌晨两点半,再这样下去,他怕是要和他们地中海辅导员一个发型了。

  点开那个大眼图标,评论和艾特有直奔99+的趋势,白敬亭在找到原因的一瞬间清醒,截图保存发微信给吴磊,连着打了四十几个感叹号。

  “白龙大大关注我了!!!!!!他还转了我之前的微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磊磊你快看看!!”

  那边很快有了回复:“我看你是被你那些迷妹同化了,天天只知道鸡叫。”

  为了不辜负自己逃了一上午的课,白敬亭努力平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又开始了昨晚未完成的工作。时间过得飞快,等到他的胃开始发出抗议的时候,他才上传音频到b站上去。

  “叮”微信消息,白敬亭以为是吴磊良心发现来问他是不是要去吃饭,点进去却被那个备注是刘昊然的微信好友申请吓的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5、“白龙大大,有没有兴趣参加下月初中秋节我们S市的剑三only漫展啊?根据这次的线上投票,您的人气很高呢!大家都很期待见见你真人(☆∀☆)”

  刘昊然第二天晚上本来要上传昨天直播时候的视频,可再次打开b站就看见这么一条来自剑三城市官方账号的消息。

  要露面吗?

  刘昊然最开始打游戏就是为了休闲娱乐,选中剑三也纯是因为当时听到了一首歌,觉得好听就去查了背景,一路找到了这个游戏,但他再去听那个《白骨哀》的原唱,莫名觉得没有初次在水吧里的听到的那几句来的惊艳。

  现在他仍然对自己已经这么火了没什么概念,他突然想起来昨天粉丝推荐的那个不加糖,于是鬼使神差的有点进了他的页面。

  …

  I have faith in what I see

    Now I know I have met an angel in person

    And she looks perfect I don't deserve this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入秋的室内已经带了点警告意味的寒,加上他在这儿只有一个人,更是显得冷。但直到自动跳转倒下一首歌,刘昊然还是怔愣着,觉得这首《perfect》最后的尾音熨帖人心,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被打动了。

  电脑上直接顺序播放了其他歌曲,刘昊然也不知道抱着什么心态,依次翻了下去,在比较早期的作品里翻到了那首《白骨哀》。

  这首歌很火,好多人翻唱过,不会这么巧的。

  做了一大堆心理建设之后,刘昊然还是点开了这首歌,当第一句歌词字幕滚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完了。

  一键三联之后,他又回去戳那个官方帐号。

  [18:06]

  “那个漫展嘉宾,还会请到谁啊?”

  “您终于回消息了。这次的嘉宾还没有全部敲定,还有一个舞台剧评委和一个唱见没有确定,白龙大大是有什么推荐的人选吗?(/ω\)”

  “你们有拟订的唱见名单吗?”

  “我们正打算去敲同城的不加糖大大呢!不加糖大大早些时候翻唱过剑三不少同人曲呢~( ̄▽ ̄~)~而且不加糖有很多颜粉呢,人气也很高的(〃ノωノ)”

  “他露过脸?”

  “是很好看的男生呢(//∇//) 指路AV8484415。白龙大大尽快考虑啊,这边也比较着急敲定呢!”

  刘昊然循环着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一边盯着屏幕里有些模糊的人,一边下意识的做了好几个深呼吸。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巧的事,喜欢的声音有了具象并且还是自己喜欢的人,这可能比中了多少的彩票都开心。

  那是一种由心而发膨胀和欣喜,屏幕里的人和印象中的一样,温柔又耀眼,在发现自己摄像头开着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无措,眼波像山间的清泉,更像清泉上浮动的跃金。

  [19:50]

  “你们先去敲定不加糖吧,他去我一定去。”

  刘昊然又打开微信,看见那个像代购的头像后面没有任何新消息,瞬间又觉得有些沮丧。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年少的欢喜最初不过是见色起意,刘昊然承认在开学晚会上看着那个自弹自唱的少年让他瞬间心动,他听见身后有女生小声尖叫,也被身旁的闪光灯闪的刺眼,那是他第一次见白敬亭,就是他最好的状态,刘昊然甚至能跟着追光看见他眼角的泪痣,歌也温柔,人也温柔,俨然是这世界第三种绝色。

  所以之后他迅速打听到了白敬亭的信息,并且也加入了学生会。随着时间推移动这种喜欢并没有减退,反倒是越来越强烈。他见过白敬亭在工作时的雷厉风行,见过他学习时的认真投入,现在又发现了他这个身份,刘昊然不得不感慨自己简直看上了一个宝藏。

  手机微信还是没有消息,刘昊然也不气馁,点开微博转发了不加糖的新歌,还带了评论“I found a love for me.”

  6、白敬亭觉得自己最近过于走运了,反倒是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吴磊找到他时,他正窝在自己床上一角发愣。

  “怎么了?不是说最近当欧皇了吗?还苦着一张脸?”

  “剑三城市官方邀请我去剑网三only的漫展,说白龙也去,还说白龙要求了只有我去他才去?”白敬亭把自己从手机里摘出来,小小的眼睛写着大大的疑惑。这三行字他每个都认识,可放在一起读了一晚上也没读明白。

  吴磊倒是觉得他小题大做,“可能是他不想去,看了拟邀名单见到你的id比较眼熟,觉得你也不想去,所以找你背锅想搪塞过去呗。”

  “所以,我该答应吗?”

  “你想见他就答应啊,反正他都这么说了,那如果不去他就是打自己脸,这种人不认识也罢。”吴磊看着白敬亭关心则乱的样子一脸无语,“你说你现在就智商掉线,等真谈上恋爱,还不得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

  “唔,我只是觉得不真实。”

  吴磊实在看不惯白敬亭这小媳妇样子,一手拿过他的手机,果然还停留在那个私信界面,迅速回复了个好字。

  “我替你答应了,我陪你去不就成了?哦对了,剑三的七夕任务看了吗?准备怎么搞。”

  “七夕?什么七夕??”

  “大哥,你去这个展子当天就是七夕,这几天剑三在搞七夕限定任务,你能不能关注下这些,不要像个老宅男一样只知道在游戏里打打杀杀。”

  趁着自己还没被骂得更惨,白敬亭迅速在手机上查阅了这几天的新任务。看到任务奖励的瞬间,换上一幅嬉皮笑脸的模样,凑到吴磊身旁“你说,我会不会再次和白龙大大组队,然后正好把这个挂件打下来?”

  憨憨白敬亭,在线做梦。

  

没写完,谁来拯救我的拖延症

我来稍微解释下术语:

1*33 就是在竞技场3v3对打

2*弟弟的二少是藏剑,就是那个穿的黄黄的门派,雪河是他们门派最帅的套装,有兴趣可以搜搜看

3*白白门派是是纯阳分支的气纯,就是道长的形象,觉得白逍遥这身适合

4*剑三有两个主要玩法,pve是指打副本也就是打怪,像竞技场这种属于pvp,也就是真人对打(这种比较爽)

七夕快乐♡

  

  

  

  

  

  

  

  

  

  

  

  

评论(1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