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水豆绿

芒果你坏事做尽🙏

当我们谈论平行时空我们在谈论什么?

平行时空au(明侦第四季燃烧的玫瑰上头产物)

日常向,我写流水账的功力真的见长(全是废话)

两个时空的弟弟互换了的故事(只写了一个视角)

伪现背,可能有ooc


  

    


  

     白敬亭坐在自家沙发上有点绝望,五分钟之前他在家里翻出了一包有些受潮的烟,三分钟前费劲地把烟点燃,一分钟前又气急败坏的摁灭。 

  “所以,”白敬亭头疼的选择再次和坐在远处鞋盒上委屈巴巴的人开启话题,“你,刘源,到底是怎么到我房间来的?你又是怎么可能认识我的?你要是再编故事,我就去告你私闯民宅,我可不管你是不是影帝!” 

  “白白,”坐在鞋盒堆里的刘昊然想站起来走过去解释,又被白敬亭要杀人一般的眼神按了回去,开玩笑,莫名其妙归莫名其妙,真的被常年撸铁的人这么看着,那结果就今天早上那一种。 

  半个小时前。 

  白敬亭早上起来就觉得有点挤,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便是白花花的一片,白敬亭用平生最大的毅力克制自己没喊出来,翻身下床,发现床上躺着的是个超眼熟的男孩。 

  ? 

  好像是我手机屏保来着? 

  于是刘昊然就被直接踹下床,醒了) 

   

  不管怎么说,吃饭都是第一位的。 

  两个人在厨房还算和谐的弄好了自己的早餐,这里的和谐不包括刘昊然发现白敬亭会煲南瓜玉米粥时差点把碗打翻这件事。 

  “说说看吧,别再和我编故事了。”白敬亭又想去拿那包潮了的烟,被刘昊然一把夺了过去。 

  “你从来不抽烟,”刘昊然看了看白敬亭想要杀人的眼神缩了缩脖子,继续支支吾吾,“至少我认识的白敬亭从来不抽。” 

  “影帝,您跟我这儿演戏呢?还是说这是什么综艺节目?” 

  “我真不是影帝啊!”刘昊然被他叫的连耳朵都有点红了,“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一醒来你就不认识我了,或者说,我就在这里了。” 

  “我应该认识你?”白敬亭看着自己的手机屏保不像是在整自己,放平了语气,开始猜测别的可能。 

  “我们,”刘昊然想了想,又换了个说法,“唔,我和白敬亭是恋人啊。” 

  看着白敬亭又显而易见的想抄家伙打自己,刘昊然赶紧继续,“不是,真的是恋人!我们2018年在明侦认识,之前也都听说过,后来交流了几次变成了,额,炮,炮友,再后来就真心谈恋爱了啊!!!我真不是影帝,我拍的电视剧比较多。还有我不叫刘源好多年了,我出道就改叫刘昊然了。你真不认识我?” 

  “我当然认识你啊,你就是叫刘源儿,”白敬亭也懒得多说,掏出手机打开微博开始搜关注,然后把那个加V的刘源儿_Turbo举给面前这个人看,“2015年通过《明星大侦探》综艺出道,2018年暑期凭借文艺片《春生亭》斩获影帝,妥妥的黑马实力小鲜肉,半个月前说要闭关读书勿问归期,热搜在榜上挂了两天。我虽然我不追星但是我学生都迷你迷得要死。能和我解释下我说的这些是怎么回事吗?” 

  “你不追星,那你手机屏幕怎么是我照片?”刘·可怜弱小·寄人篱下·好奇又嘴快·源如是说。 

  “我乐意!” 

  诡异的沉默持续了整整五分钟,直到白敬亭的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 

  “好了刘源儿,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推了半个小时之后的家教课,”白敬亭叹了口气,回过了消息,起身把剩下的烟扔回柜子里,“你,和我讲讲那个白敬亭吧。” 

  “不,该你啦,我都讲一个了啊白白。” 

  又是沉默了好一会儿,这家的主人终于妥协了,“你先坐回到椅子上来。” 

   

  白敬亭追星有几年了。很早以前他就喜欢推理类的节目,《明星大侦探》的播出显然是对他胃口,连着四季追下来,很少有人会不爱这个可爱又热血的弟弟,一笑起来像个小柴犬,又暖洋洋的。当他知道刘源弟弟被知名导演拉去拍电影并拿了奖之后,更是与有荣焉,高兴的不得了。但白敬亭本人就再普通不过了,大学学的录音专业,毕业之后工作岗位僧多肉少,于是选择了当一名乐理老师,带带艺考的高三生。刘源儿之于白敬亭,就像是波澜不惊的水面翻起水花,给白敬亭平淡的生活带来点新鲜和追寻。 

  “所以你在这个世界你是我的暖阳哦,”刘昊然叼着酸奶吸管也挡不住上扬的嘴角,“真好,白白从来不承认是我的粉丝,虽然他小号只对我是特别关注,嘻嘻。” 

  “您笑的好恶心,”白敬亭觉得自己被喂了一脸狗粮,“什么叫这个世界,社会主义社会你别告诉我你是穿越来的?” 

  “平行空间是有量子力学理论做基础的好吗。难道这个世界的明侦没有燃烧的玫瑰那一期?” 

  “平行。。。”白敬亭理了理混乱的思绪,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哦,是有个差不多的一期,你还是明灯来着。” 

  好吧,我刘昊然到哪都是明灯 

   

  “白白,你弹琴嘛?” 

  “能不能别叫我白白?我又不是你男朋友!” 

  由于刘昊然在这个世界一无所有,所以谈开了的两个人在书房里相安无事的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刘昊然因为无聊又欠欠的挑起话题。 

  “我再给你讲讲我的事情吧。”柴犬冒着星星眼探头出来。 

  “不必,别打扰我订讲义。”萨摩耶战术后仰。 

  “那你给我讲讲你上学或者工作的事吧。”继续星星眼。 

  “不要,”继续战术后仰,“你该给我讲讲他。”白敬亭说完就有点后悔。因为他分明在刘昊然脸上看到了“哦豁,狗粮当然管够”的表情。 

  “白白啊,白白是和你学一个专业的。不过他被抓去拍了个网剧,然后就光荣的成为了我们一代最早的流量选手,初恋男神。我们两个是在录明侦第四季认识的,当然我们之前就是对彼此似曾相识。节目组给我们隐晦的组了cp,然后我们,我们互相又不讨厌,就,就解决生理需要嘛你懂的。但后来,后来我发现白白人真的好,他刚出道的几年很不容易,他比我走的路难多了。。。” 

  白敬亭看着眼前的柴犬耳朵从喜气洋洋的竖着到耷拉下去,莫名的想摸摸他的头毛,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都不容易,好好爱他吧。” 

  “他总是觉得追不上我,总是说如果当时不去拍匆匆那年,会不会就不会遇到我,又或者以另一个身份认识我,那样我们两个的爱情也不会如此偷偷摸摸的。” 

  “可是你们现在也很好啊。”白敬亭心里七分祝福两分安慰,剩下没来由的一点儿羡慕,也不知道是不是单身久了的原因。 

  “他总是敷衍我。因为我们同框录的那期明侦有点恐怖,”刘昊然这时抽抽鼻子,十成十的委屈,“我胆子其实没那么大,但白白真的是什么都不怕。他说我喜欢他是因为在孤岛事件中产生的吊桥效应。” 

  “所以,他觉得你心里的小鹿不是撞了南墙,而且怕掉下桥去?”白敬亭撇撇嘴,心想你家那位可能比我还口嫌体直。 

  “可我们还是在一起三年了啊,我们还。。。” 

  “他肯定也很爱你。”白敬亭打断了那甜腻腻的抱怨,继续手里的工作。 

  “为什么这么说?”柴犬歪着头表示疑惑,身后的尾巴却越摇越欢。 

  “因为我也叫白敬亭啊。”萨摩耶一爪子按开手机,和家里这个长的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头顶着北京时间。 

  “晚上请你吃火锅吧。” 

   

  等刘昊然再睁眼睛,就又是他和白白在上海的公寓了。 

  “回来了?”白敬亭在餐桌这边摆着碗筷,厨房里隐约能听到煮水的声音。 

  “我怎么回来的?”刘昊然还有点发懵,眨着眼睛适应环境。 

  “不知道,他刚才说说话就趴在桌子上了,我猜应该就是换回去了吧。”白敬亭了了桩心事一般松了口气,转身到厨房摆弄准备好的速冻水饺。 

  “他?。。。啊!他!那个刘源和你说什么了啊,你们的聊天愉快吗?白白你早上起来是不是吓了一跳。” 

  白敬亭看着跟过来的柴犬,耳尖莫名红了红,又把他推出厨房,“你回去坐好成吗,别给我添乱。” 

  “我下,我下,”刘昊然抢过袋子,数着饺子的个数,“告诉我嘛,他是不是没有我好?” 

  “收起你的小学鸡行为好嘛,你俩长一样!”白敬亭翻了个白眼,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笑。 

  总不能告诉他早上起来把人家抱得死死地甚至差点进行了晨间运动吧x 

  


  

 

  彩蛋: 

  @我叫不加糖:水始冰,地始冻,我始终爱你//@刘源儿_Turbo:今天立冬,大家有吃饺子吗?给你们看看我的火锅[图片]






  

今天立冬啦,很冷啊,有没有多穿衣服,有没有吃饺子呀(饺子是我这个北方人冬天的意义)

马上就是大侦探第一期了!今天开始!奶!同!框!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