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水豆绿

芒果你坏事做尽🙏

烂俗喜事

旌衣 ooc 擅用退出

去年的520 妹想到吧!你当我为今年的预热吧,我已经忘了古代怎么写了





  1、顾南衣看着嬷嬷捧着那火红的嫁衣,站在庭院的角门旁边不知所措。不知又是那嬷嬷第几次把踏进内院的脚撤回来之后,最终还是没有把衣服送到他家小姐房内。

  三天前,北境传来了胜利的捷报,也传来了长林王萧平旌以身殉国的消息。

  “姑娘,莫要太伤心了。”顾南衣在这三天里看着自家姑娘日渐消瘦却根本没什么实质的办法。

  全京城都听闻长林王萧平旌上门提亲之后就突然被八百里加急的战报催到边疆,谁都知道这是九死一生的差事,果然等来的是生死永隔。


  2、顾南衣从小就跟着他家姑娘,对萧平旌自然是熟的不能再熟。

  顾南衣第一次看见萧平旌就被萌的不行。彼时,他就低着头跟在他家姑娘身后,一抬眼就看见了这个长林王心尖上的宝,心里特别想揉揉这个撞进他眼里的粉雕玉琢的娃娃。但是这个娃娃傻乎乎的,还特别愿意跟在他们家姑娘身旁,顾南衣又虚长他几岁,于是就总把这个小小的弟弟一起护在身后,对于欺负他的从不多言,直接以武力解决问题,为此也没少挨骂。

  “南衣哥哥,给你糖葫芦。”

  “?”

  “谢谢你帮我。”

  顾南衣从那年开始,觉得这京城冬天的七分寒意都化作他手里的甜。


  3、“南衣,我的婚衣是不是做好了?去取来给我看看。”

  “姑娘,平旌他已经。。。”

  “取过来。”

  顾南衣抿了抿唇,到底还是去把那片火红的衣裳取了回来。

  “南衣,你跟了我多久?”

  他刚要回答,便被下个问题打断。

  “南衣,我知你心悦于他。”

  顾南衣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怔愣地上前服侍。

  “上一年的上元节,我看见了。”


  4、上次上元节,他亲了萧平旌。他还记得他们三个相约跑到街上看热闹,女孩子出来的慢,萧平旌躺在树下和一旁靠着的小侍卫插科打诨。

  “衣衣,我若是和你家小姐定了亲,你会不会来打我啊,你平常可很护着她的。”

  “不会。”

  “嗯?衣衣你居然没骂我哦。我爹说等开春就可以上门提亲了,以后你可能就要天天见到我了。”

  “哦”

  “南衣哥哥,你不开心啊?”

  “嘿,萧平旌你多大了怎么还没大没小的!”顾南衣作势要打,但对上那少年人的眉眼,却忘了下一步的动作。

  “好了好了我错了,我在这睡会儿,她来了你叫醒我啊。这几天练兵累死了。”

  顾南衣看着少年靠回树下,阖上那盛满阳光和温度的眼眸,听着他渐渐平缓的呼吸,一时鬼迷心窍,凑近萧平旌的唇角吻了上去。

  “南衣,你们在这啊”

  顾南衣听见声音,不顾脸上已经红了一片,忙起身去迎来的人,顺便把萧平旌推醒。

  “你俩刚才在干嘛?”

  “睡觉啊”

  “什么也没干”

  两句话异口同声却意味不明。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顾南衣的耳朵烧的更红了,狠狠的瞪了萧平旌一眼,飞身到了旁边的树上。

  “你们去吧,注意安全。”

  “好好的这又是怎么了?萧平旌你是不是又欺负我们南衣?”

  “我真没有!”


  5、老长林王就是这一年年初派人来提的亲。全京城的人早就看好这门姻缘,就连皇上都搭了分贺礼过来。

  顾南衣那几天与全府上下喜气洋洋的气氛格格不入,但这种节骨眼上,没几个人真在乎他怎么了。

  “南衣,这几天你怎么啦?感觉你不高兴。”

  萧平旌是在自家院墙上找到的他,至于为什么是他家院墙,他不问,他们就默契的都绝口不提。

  “你看今晚的月亮多美啊,你还要摆这种臭脸色。”

  “你开心吗?你就要娶她了”

  “挺好的,毕竟知根知底不是吗?”

  “你爱她吗?”

  “南衣,这重要吗?太师嫡女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顾南衣皱着眉看回去,似乎是要从他脸上看出几分真相,但那越来越俊朗的相貌清冷如月,看不出半分感情。

  “我回去了,太晚了她会担心。”

  “你会来吧?喜宴。”

  “当然。”

  当然。


  6、顾南衣一辈子都参加不上萧平旌的喜宴了,那八百里加急的消息传到他这里的时候,萧平旌早已率领精兵出城。他也不是没想过追出去,可就算追上了有什么用?是质问他为何毁了婚约,还是怀着私心想多看他几眼。

  老长林王一身正骨,得知儿子战死沙场的消息,第一时间到他们太师府上行了大礼,被太师搀了起来,两人沉默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没什么结果,只留得老泪纵横。

  “姑娘,我。。。”

  “南衣,你从小就护着我们。这回,换我勇敢一次吧。找个地方,好好生活,忘了他,行吗?”

  “你要做什么?”

  “平旌总说要去外面看看。南衣,替我们去吧。”

  顾南衣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因为他自知没有任何理由,过分伤心。


  7、“那师兄,你家姑娘最后怎么样了?现在还好吗?”

  顾南衣看着师父门下新来的小姑娘,继续道,“姑娘最后用一杯毒酒自尽了,可能这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吧。”

  “她没留下什么东西吗?”

  “有啊,有一句话。”

  “愿来世不识,自渡苦乐。”

  “是写给那个萧平旌的吗?”

  “也许吧。”


  8、萧平旌,若真有来世,你还愿意认识我吗?







如果今年520还写成这个德行我就告别旌衣 : )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